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

发布者: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:2023-12-29浏览次数:10

机关党委、各系党总支:

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,为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,持之以恒纠“四风”树新风,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,确保广大教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、风清气正的节日,现就元旦、春节期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知如下:

一、提高政治站位,落实主体责任

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,通过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、打招呼,认真组织学习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,有针对性开展教育提醒,广泛宣讲相关政策规定,解读纪律要求,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。从严要求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,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,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底线、不碰红线、不触高压线。

二、严纪律规矩,做到令行禁止

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》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等党规党纪,从严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,做到“十个严禁”:严禁违规滥发津贴、补贴、奖金和实物;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、送礼等拜年活动;严禁违规公款吃喝、公款旅游,参与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和学生及学生家长的宴请;严禁出入隐蔽场所、私人会所违规吃喝;严禁在工作日午间饮酒和在节假日值班期间饮酒;严禁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;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;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、校友会、战友会;严禁公车私用或“私车公养”;严禁违规收受学生、合作企业的礼品、礼金、消费卡和各种有价证券、支付凭证、商业预付卡、电子红包等。

三、加强监督检查,弘扬新风正气

广大党员干部严于律己、严负其责、严管所辖,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,倡导理性、文明、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;带头勤俭文明过节杜绝餐饮浪费,倡导尚俭戒奢、移风易俗,自觉抵制铺张浪费。严格家教家风,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,传承阖家团圆的中国年文化

双节期间,学院纪委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,严肃查处违规违纪的部门和个人,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,扭住不放、一查到底,以“零容忍”态度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

中共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 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312月29